人民網>>人民創投

交通部擬就新業態出新規:申請當日應退還押金

2019年03月19日1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3月19日電 韓穎 今日,交通運輸部發布公開征求意見的通知,通知表示,交通運輸部、中國人民銀行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研究起草《交通運輸新業態用戶資金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征求意見稿》中明確,運營企業原則上不收取用戶押金,確有必要收取的,應當基於協議,提供運營企業專用存款賬戶和用戶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兩種資金存管方式,供用戶選擇。用戶押金歸用戶所有,運營企業不得挪用。用戶申請退還押金時,存管銀行和其他支付服務機構核對相關信息后,應當於當日(至遲次日)基於原路退還原則退還用戶。

公眾可通過網站、郵箱、信函三種方式提出意見。

征求意見稿全文如下:交通運輸新業態用戶資金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