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播放車載音樂被指侵權 滴滴豪華車遭200萬索賠

2019年03月20日09:21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19日電 據北京海澱法院網消息,因認為高檔網約車“滴滴豪華車”業務未經其許可利用車載播放器播放錄音制品《<古劍奇譚>原聲音樂集》中的五首歌曲,構成著作權及錄音制作者權侵權,上海燭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網元聖唐娛樂科技有限公司遂將“滴滴豪華車”經營商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權、賠禮道歉、消除影響,並賠償經濟損失200萬元。

  原告燭龍公司、聖唐娛樂公司訴稱,單機游戲《古劍奇譚》系燭龍公司自主研發,《古劍奇譚》單機游戲及游戲音樂均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該游戲已經被改編成同名電視劇、網絡游戲、手機游戲、圖書等多種作品形式。燭龍公司對該單機游戲中的音樂作品依法享有著作權和錄音制作者權,並以錄音制品的形式發行了《<古劍奇譚>原聲音樂集》。聖唐公司經過燭龍公司授權依法取得了錄音制品《<古劍奇譚>原聲音樂集》的專有許可使用權。

  海澱法院網公布的信息顯示,原告燭龍公司、聖唐娛樂公司認為,被告小桔公司、滴滴公司在其共同經營的“滴滴豪華車”業務中,通過車載播放器播放錄音制品《<古劍奇譚>原聲音樂集》中的《鳳鳴榣山》《劍舞紅袖》《清馨戲蝶》《君自蘭芳》《榣山遺韻》五首音樂,侵犯了二原告對上述五首歌曲享有的著作權及錄音制作者權,應承擔相應侵權責任。

  據了解,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