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屆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2019年03月20日1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3月20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導,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飯店召開。

本競賽旨在打造國內最具權威性和具有國際水准的人工智能領域競賽賽事。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工信部總經濟師王新哲,公安部副部長林銳,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輝躍,出席會議並致辭。

本次競賽以“跨界、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通過對感知智能領域技術的測評,發現一批先進技術和團隊,並將舉辦高峰論壇,推進國內人工智能企業合作,搭建人工智能人才交流平台,為人工智能同傳統行業深度融合與跨界應用注入新動能,加速人工智能的技術發展和應用創新,開拓實體經濟新增長點,構建更為完善的人工智能產業生態圈。

儀式上,競賽組委會辦公室詳細介紹了賽事內容、規則和起止時間。本次競賽從3月持續到6月底,競賽成果將於7月中上旬向社會發布﹔競賽內容設置包括圖像、音頻和視頻3大類、15個競賽項目,涵蓋了當前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領域的主流應用方向。

據悉,此次競賽為首個全國范圍大型人工智能領域競賽。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