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格力電器停牌:擬籌劃控制權變更事宜

2019年04月02日08:21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1日電 深交所1日發布公告稱,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格力電器)擬籌劃控制權變更事項,將於2019年4月1日開市起臨時停牌,待公司通過指定媒體披露相關公告后復牌。

  格力電器2018年三季報截圖

  按照深交所信息,格力電器2018年年報披露時間為4月29日。而據格力電器2018年三季報,珠海格力集團有限公司持有格力電器18.22%股份,是第一大股東。

  另外,格力電器今年1月17日發布2018年度業績預告顯示,2018年全年,格力電器預計實現營業收入2000億元-2010億元,相比去年1500億元的營業收入大幅增長,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60億元-270億元,同比增長16%-21%。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電器此前很少發布業績預告。2018年只是對前三季度業績進行了預告,再往前則是對2014年第一季度業績進行了預告,而上一次進行年度業績預告則要追溯到10年前的2009年1月10日。

  資料顯示,深交所規定,主板公司出現淨利潤為負值﹔實現扭虧為盈﹔實現盈利,但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期末淨資產為負值﹔年度營業收入低於一千萬元人民幣等情形時則需進行業績預告。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