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因推廣騷擾電話軟件,百度、奇虎360、搜狗被約談

2019年04月03日08:31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2日電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針對互聯網上發現的騷擾電話軟件銷售推廣信息的問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近日約談了百度、奇虎360、搜狗等搜索服務提供商,要求從源頭切斷騷擾電話相關設備的信息來源,對騷擾電話軟件和設備信息要發現一起屏蔽一起

  約談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出,搜索服務提供商要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嚴格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十三部門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的相關要求,從源頭上切斷騷擾電話相關軟件、設備的信息來源。

  針對網絡上依然存在的“喵池”、“改號APP”等騷擾電話軟件、設備的變體詞、關聯詞組等問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強調,要進行全面清理排查,建立動態監測和屏蔽機制,對騷擾電話軟件和設備信息要發現一起屏蔽一起。

  三家搜索服務提供商均表示,將嚴格貫徹落實工信部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要求,深化騷擾電話源頭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明確,將從三方面推進,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工作:一是加強源頭打擊,通過管理和技術手段全面清理各類騷擾軟件和設備的傳播。二是充分利用科技創新手段,持續優化騷擾電話精准攔截能力,建立企業間騷擾電話黑名單共享機制,及時共享相關信息。三是督促基礎電信企業加強通信資源管控。嚴格規范語音專線管理,嚴查利用透傳技術虛擬主叫號碼的違規行為,對未通過鑒權的呼叫一律攔截。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