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團支付”被列經營異常名錄 企業暫未回應

2019年04月03日08:32  來源:中新經緯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截圖。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截圖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2日電 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3月28日,錢袋寶運營主體“北京錢袋寶支付技術有限公司”因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系,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澱分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據悉,錢袋寶是美團點評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就是“美團支付”,美團聯合創始人穆榮均在該公司擔任董事一職。2日晚間,中新經緯客戶端就此向美團方面求証,但對方表示暫不方便回應。

  企業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有什麼后果?據了解,在法律屬性上,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尚未被納入行政處罰范疇,不屬於一種行政處罰措施,而是行政機關的一種信用監管措施。

  根據國務院《企業信息公示暫行條例》和《企業經營異常名錄管理辦法》,公司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主要有四種情形:一是企業未按照《條例》規定的期限公示年度報告的﹔二是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系的﹔三是企業公示信息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四是未在工商部門責令期限內公示有關企業信息的。目前公司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主要原因是前兩項。

  資料顯示,2016年9月底,美團點評宣布完成對錢袋寶的全資收購,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收購完成后,美團點評獲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初步完成下半場生態平台的支付布局。錢袋寶國內首批獲得由央行頒發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業之一。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