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OYO酒店獲得來自Airbnb的融資 金額暫未透露

王慶濱

2019年04月03日08:40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王慶濱)近日有傳聞稱,Airbnb有意投資OYO酒店,投資金額在1億美元到2億美元之間。 4月2日,OYO酒店向新京報記者確認,剛剛完成E輪融資,投資方正是Airbnb。不過,融資金額暫未透露。

  OYO是印度經濟型連鎖酒店品牌,成立於2013年,2017年進入中國市場,進入的時間點正是中國經濟型酒店轉型升級呼聲高漲的時候。在此背景下,OYO酒店加盟商數量卻逆向迅速增長。OYO酒店向新京報記者介紹,OYO酒店已經成為全球第6大的酒店連鎖運營商,目前在中國市場獨立運營。截止到2019年2月28日,共進駐全國298座城市,酒店數量超過7400家,客房共計逾34萬間。

  OYO酒店的融資能力同樣驚人。2018年9月,OYO 酒店宣布,獲得10億美元的融資,其中,8億美元為投資,2億美元為投資承諾,由軟銀(SBIA)領投,光速資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紅杉資本(Sequoia)和Greenoaks Capital等國際投資機構參投。這是OYO酒店成立以來獲得的最大一筆融資,也是2018年中國市場上最大的一筆融資。在這之前,OYO酒店已經完成7輪融資,其中,2017年9月,獲得華住的1000萬美元融資,並簽訂了為期五年的合作備忘錄。

  Airbnb是全球共享住宿預訂平台,近年來對中國和印度市場頗為看好,並計劃在這些區域大力投資。由此看來,來自印度並在中國迅速擴張的OYO酒店,就成了Airbnb投資的最佳選擇。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