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國實體零售業關店潮愈演愈烈

吳家明

2019年04月16日08:48  來源:証券時報網

在經歷了2018年短暫增長后,2019年美國實體零售業再次加速洗牌,關閉線下門店。

據海外媒體報道,追蹤新店開張和關門情況的研究機構Coresight Research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初美國零售商已宣布關閉5994家店鋪,新開2641家店鋪。相比之下,2018年全年有5864家門店關閉,3239家門店開業。也就是說,美國今年關閉的實體店鋪數量已經超過了2018年的總和。

培訓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統計顯示,今年前兩個月美國零售業已裁員超過4萬人,為2009年以來的同期最高值,比去年同期高出92%。最近,美國零售業整體數據也發出警報。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零售銷售環比下滑0.2%,不及預期的上升0.3%。

此前,美國鞋業零售商Payless ShoeSource公司宣布從2月17日開始逐步關閉美國和波多黎各的門店,並縮減在線零售業務。兩年內,已有包括玩具業龍頭玩具反斗城、百貨公司鼻祖西爾斯、知名區域連鎖企業邦頓百貨在內的多家零售商申請破產保護。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國實體零售業遭遇“寒冬”,主要原因包括受電商沖擊、經營理念跟不上消費者口味的變化以及過度擴張帶來的后遺症。德銀認為,隨著百貨行業客流日趨流失,以及整個行業由於結構性問題已經失去了尋找擴張盈利的可能性,整個美國百貨行業的狀況或許沒有什麼希望可以扭轉。

瑞銀在最新研報中預計,到2026年美國大約有7.5萬家線下門店將關門大吉。屆時,網購銷售額佔社會零售總額的比重也將從現在的16%升至25%。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