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報名參賽通道正式開啟

2019年04月18日14:5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韓穎)今日,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在天壇公園神樂署正式啟動。本次大賽將圍繞“奮進新時代·創意贏未來”的主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博文創發展。

人民網作為人民日報媒體融合發展的旗艦、傳媒文化類上市龍頭企業,不僅投資了大量的文創項目,在資本運作和項目篩選上擁有豐富的經驗,而且在全國及海外舉辦過大量有影響力的文創活動。

此次,人民網作為“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全國賽區”賽事服務承辦機構,將充分發揮政治價值、傳播價值、品牌價值、平台價值、資本價值,為參賽項目提供專業化、標准化、國際化的賽事平台,促進優秀文化創意企業(或項目)落地北京,擦亮“全國文化中心”這張北京的“金名片”。

據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主任、大賽組委會主任梅鬆介紹,本屆大賽力求進一步激發文化創意創新創業活力,圍繞北京賽區、全國賽區、創業服務和媒體服務四個板塊分別招募承辦單位,在賽區設置、賽制規范、投融資服務、對接孵化、全媒體宣傳等方面實現全面升級。

歡迎符合條件的企業、項目報名參賽!

征集時間:

4月18日至5月18日

征集對象:

1.在2014年1月—2018年12月期間注冊的小微或初創文創企業(從業人員100人以下。)﹔

2.核心業務符合本屆大賽征集方向﹔

3.參賽者為企業創始人或聯合創始人﹔

4.參賽項目具備IP的原創性、創新性和獨有性﹔

5.參賽項目具有較強的文化屬性和獨特創意,符合國家現行法律法規和相關產業政策﹔

6.初創項目,以團隊為單位參賽,其創始人或聯合創始人應為大專院校在校學生或應屆畢業生﹔

7.中小學文創賽區及海外文創項目的參賽條件另行制定。

注1:參賽企業應在注冊地賽區參賽,未設立賽區的,可自願到北京賽區或其他賽區參賽,但應符合該賽區參賽條件。

注2:參加過北京市第一屆、第二屆文創大賽而未獲得一、二、三等獎及單項獎的企業和項目,參加過北京市第三屆文創大賽,而未獲得北京賽區決賽或全國總決賽一、二、三等獎及單項獎的企業和項目可報名參賽。

項目征集方向:

1.數字創意

數字文化創意技術裝備、數字文化創意軟件、數字文化創意內容制作、新型媒體服務、數字文化創意內容應用服務,數字及網絡原創藝術品或其他文化產品交易平台。

2.創意設計

平面設計、服裝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景觀設計、設計服務、設計平台。

3.非遺及IP開發

以文學、音樂、影視、游戲、動漫、美術、工藝品、原創內容、傳統文化、老字號、非遺等優質IP為核心資源,進行原創開發、保護、服務以及衍生品開發。

4.文化教育

以傳播優秀文化內容為核心,具有創新性的教育類產品和服務的融合性項目。

5.文化旅游

通過產品開發設計使用戶獲得富有文化內涵和深度參與旅游體驗的項目,有關文化旅游的商業模式創新,依托公園文化資源進行的文化活動項目或產品設計開發。

6.文化體育

將文化元素、創意設計融入各類體育比賽、體育表演、體育服務、體育用品等行業中,使得體育產業及服務的形式和文化內涵更加豐富、創新和增值。

7.廣告傳媒

開發、搭建、運營文化信息的傳播媒介,或以已有媒介為渠道,傳播相關文化信息,進行相關開發及運營服務。

8.其他項目

文化裝備、創意生活、文創智庫等。

9.文創類初創項目

掃碼二維碼進行報名: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