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362支隊伍獲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參賽資格

2019年04月23日13:3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據悉,4月25日,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組委會將啟動線上測試競賽工作。

截止4月16日0時競賽報名結束,競賽官網共302萬余人次訪問,競賽組委會接到咨詢10萬余次,共有403支隊伍報名參加1119個競賽項目,競賽隊伍和項目超出預期一倍以上。根據競賽規則,經組委會逐一審核,共有362支隊伍獲得了參賽資格,將進行995個項目的競賽角逐。其中,競賽隊伍中具有獲獎經歷、公開發表過高水平論文等優先參賽條件的團隊109支,包括阿裡、百度、奇虎360、京東、平安、科大訊飛、商湯、依圖、曠視、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人工智能技術領先企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北京航天航空大學、廈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科院信工所、中科院自動化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單位。取得參賽資格的項目中,有圖像信息識別類796個、音頻信息識別類91個、視頻信息識別類108個。

競賽組委會已准備基礎測試數據集600萬條,以及用於目標樣例的人工標注數據集80萬條。為保障公平公正、安全可信,競賽測試平台採用在線沙箱技術,為每支參賽隊伍提供完全一致、隔離獨立的參賽環境。

為保障賽事的順利進展,滿足每一支參賽隊伍競賽需要,競賽組委會將原有每個測試周期同時在線進行80個競賽項目增至110個項目競賽,並將賽事由原定7月初延長至7月底。8月上旬,競賽組委會將在廈門召開“人工智能高峰會議”,發布競賽成果,公布競賽優秀團隊及下期競賽內容,同時由競賽專家指導委員會評選“人工智能創新之星”項目。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