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水滴籌回應德雲社吳鶴臣眾籌:籌得近15萬,暫未提現

2019年05月06日08:3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5日電 5日晚間,水滴籌官方微博針對公眾關注的“相聲演員吳某在水滴籌籌款”一事做出說明稱,5月3日下午,發起人與水滴籌溝通停止籌款。截至籌款結束,該項目共籌得14.8萬元,5269人次參與贈與,暫未申請提現。如發起人申請提現,水滴籌平台會進行公示。

圖片來源:水滴籌官方微博

該說明稱,水滴籌得知,吳某現己度過危險期,病情平穩,后續將以康復治療為主。

該說明指出,根據水滴籌信息系統數據顯示,5月1日22時,患者吳某的妻子在平台提交患者身份信息、診斷信息,醫療花費信息等相關求助信息,為突發腦出血的吳某申請發起籌款。次日晨,水滴籌與發起人取得聯系,了解患者更多信息要求其補充、公示當地(居�村)委會開具的患者家庭經濟情況証明等更多相關証明材料和增信信息。此后,水滴籌聯系了患者所在醫院的醫護人員,對患者病情等情況進行核實,確認患者病情屬實。

5月3日下午,發起人與水滴籌溝通停止籌款。截至籌款結束,該項目共籌得147959元,5269人次參與贈與,暫未申請提現。發起人正在補充更多証明材料,供贈與人了解、監督。如發起人申請提現,水滴籌平台會進行公示。后續公示若無異議,水滴籌會將此款項直接匯入醫院對公賬戶,用於患者后續治療,若有結余,剩余款項將原路退還贈與人,關於患者治療情況和款項用途,水滴籌將持續向公眾公示。

該說明還指出,關於水滴籌平台規則,當前車產、房產、存款等家庭經濟情況普遍缺乏合法有效的核實途徑。為了讓贈與人充分了解患者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予以幫助,水滴籌要求發起人向贈與人最大化、真實地公示患者的疾病情況、治療花費情況、家庭經濟狀況(主要是房產、車產等信息)、預期款項用途以及享受醫保、商業保險情況。同時,水滴籌將第三方驗証機制、監督舉報機制與平台審核機制相結合,對患者相關情況進行核實。

該說明最后強調,水滴籌上線至今始終堅持零服務費,助力患者最大程度及時接受治療。平台上的每一個籌款項目都有退款通道,在項目打款前贈與人可根據個人意願隨時申請退款。

日前,德雲社相聲演員吳鶴臣腦出血住院搶救,家人通過“水滴籌”發起百萬眾籌。有網友質疑其有房有車為何可以申請“貧困戶”,水滴籌平台是否應該提前核實房產、治療費等相關信息。(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