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電商渠道借勢營銷 熱推科創板打新基金

劉芬

2019年05月08日08:38  來源:証券時報網

  首批7隻科創基金發行火爆,不少網民在論壇社區表達獲配份額少的遺憾,北京一位基民向記者吐槽“最后確認的份額隻有235份”。天天基金、騰訊理財通、蛋卷基金等電商渠道紛紛借勢營銷,建議投資者配置參與科創板打新的基金。與此同時,騰訊理財通已提前備戰第二批科創主題基金的營銷。

  天天基金APP顯示,天天基金重在推偏債的混合型打新策略基金。天天基金表示,以債券投資為主的同時,會視機會參與科創板打新以增厚收益﹔參與門檻低,隻需100元就可以分享打新紅利。天天基金通過專題重點推薦了鵬華安益增強混合、華夏睿磐泰榮混合等4隻打新基金。為了便於投資者選擇,天天基金APP上線了打新策略欄目,精選出多隻將參與科創板打新的基金。

  騰訊理財通未明確推薦科創板打新基金,但聯合基金公司做科創板打新基金的投資者教育。匯添富基金在騰訊理財通發布科創板打新專題,匯添富表示,理論上隻要基金合同允許投資國內股票市場的,都可以參與科創板投資,也都可以打新,但打新基金是專注新股申購的基金,科創板開板帶來更多打新機會。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場人士告訴記者,該公司也計劃在理財通投放科創板打新基金的廣告。

  蛋卷基金的科創板基金專題顯示,科創板基金超額配售,建議退回來的錢買三類基金——戰略新興指數類、科技創新主題類及打新策略類。戰略新興產業連接科技創新與改革兩大主題,通過指數投資,全面覆蓋科創板六大重點行業﹔科技創新主題類指現有的科技創新主題基金,聚焦於A股科技創新主題企業,同時可參與科創板投資機會﹔打新策略基金通常是混合偏債基金,投資策略穩健,以債券投資為主,同時通過參與新股發行增厚收益。蛋卷基金推薦了泰達宏利定宏混合、南方利眾、景順長城領先回報等3隻打新策略基金。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