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融媒貳號基金成立 聚焦媒體融合發展

2019年05月10日1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5月10日電 日前,人民網旗下的深圳人民金台股權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人民金台”)與浙江瀚葉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瀚葉股份”)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發起設立“人民網融媒貳號股權投資基金”(下稱“融媒貳號”),首期規模2億元人民幣,重點布局融媒體發展。

近年來,5G、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近年來不斷取得突破,為媒體融合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技術基礎。特別是隨著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的出現,我們正在進入一個萬物互聯、萬眾皆媒的全媒體時代。

“這就意味著融媒體是一個場景無所不在、業務無所不包的領域,未來的媒體不僅可以看、可以聽、可以說,更可以用。將傳播與實用相結合,是融媒體項目的最大特點,也是其擁有廣闊發展空間的最大優勢。”該基金負責人表示,融媒體必然會迎來快速發展的歷史黃金期。

作為國內較早涉足媒體融合發展的股權投資基金,融媒貳號基金的最大特點是其具有鮮明的媒體基因和產業優勢。公開資料顯示,人民金台系人民網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普通合伙人瀚葉互娛則是瀚葉股份的全資子公司。

人民網近年來設立和管理了多隻股權基金,不僅組建起一支專業的基金管理團隊,制定了科學的投資策略,同時也積累、沉澱了大量優質項目。

同為A股上市企業的瀚葉股份,主業聚焦“優質內容生產”,通過廣泛開展游戲、影視、綜藝、體育等垂直細分領域的運營與投資,積極探索和實踐文娛行業大數據研究,已經逐步構建起了協同發展的文娛業務生態體系。

人民網與瀚葉股份的強強合作,將從戰略層面進一步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人民網融媒貳號基金將會深挖媒體融合發展中的各種機遇,投資和培育一批優質融合媒體和文化產業項目,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責編:陳煒、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