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資委:一季度5G投資增長39.5%

吳佳潼

2019年05月13日08:53  來源:中國網

  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國務院新聞辦今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季度我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長9.7%,對於新興的戰略性產業,比如通訊行業5G,一季度投資增長39.5%。

  彭華崗指出,近幾年,央企投資不像前幾年那麼快。國資委對企業負債率等有考核評價,如果投資太快,會存在負債率是否過高問題。另外,按照中央要求,央企推動高質量發展,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加注重內部資源整合,不一定完全靠投資。

  彭華崗介紹,今年一季度固定資產投資增長9.7%,但在各個行業是不一樣的。對於新興的戰略性產業,比如說通訊行業發展5G,一季度投資增長39.5%;石油石化要保供、持續勘探開發,一季度投資增長39.3%;相應的,鋼鐵、煤炭行業投資有所下降,煤炭下降了15.9%,鋼鐵下降了10.6%。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