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調整帶來布局機會:4月新備案私募產品數量為近14個月之最

何思

2019年05月14日08:1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私募中國網報告顯示,受行情回暖影響,4月私募証券投資基金新備案數量,為 近兩年多來的最大值,而私募產品備案總量則為近14個月以來最大值。

私募中國網報告顯示,受行情回暖影響,4月私募証券投資基金新備案數量,為 近兩年多來的最大值,而私募產品備案總量則為近14個月以來最大值。

此外,多家私募機構認為,短期A股市場仍面臨一定的沖擊波動,但同時或帶來布局良機。

備案熱情持續增加

從備案產品數量上看,近3個月新備案私募產品數量逐月增加。根據私募中國網報告,4月新備案私募產品達2331隻,環比上月增加720隻,為近14個月以來最大值。

而4月私募產品備案數量大增,主要貢獻來自於私募証券投資基金。受益於今年以來權益市場行情回暖,私募証券投資基金當月新備案數量達1765隻,環比上月增加684隻,為2016年8月以來的最大值。

此外,清盤產品數量也較低。根據報告,4月預計清算511隻,為今年以來最小值,環比上月清盤產品數量的1331隻,減少了約61.6%。

而從基金管理人方面上看,4月新備案基金管理人數量為年內最高。私募中國網數據顯示,4月新備案私募管理人數量達103家,環比增加17家,為近5個月以來新增管理人數量最多的月份。

分類型來看,當月新增管理人近八成是私募股權創投管理人,私募証券投資管理人新增數量與前幾個月持平,波動幅度不大。從總量上看,截至4月底,已備案私募管理人共24384家,總數量相較於上月增加23家,但相較於2018年底減少了61家。

后市可期

“印象中這種(私募產品大增的)情況,在過往的比較大幅度且速度比較快的行情中,都是比較普遍的。”資深私募分析人士陳熙偉向《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隨著股票市場近幾個月的大好,肯定會有更多的私募,或者更多的產品想分一杯羹。”

而多家機構高呼布局良機已至。“短期A股市場或將進入復雜的調整和分化格局。這一過程向下風險可控,但需要投資者多一些耐心,去甄別出不易受外部環境影響、主業成長確定性高、具備持續競爭力的公司。對於此類公司,短期的調整或構筑了中長期的底部,並將是一個買入的機會。”朱雀基金表示。

在對市場看法方面,朱雀基金認為,總體看,資產“又好又便宜”、友善的貨幣環境、資本市場制度日趨完善的三個大邏輯不變,因此維持A股在2019年完成向熊牛轉折的看法不變。

此外,鉅陣資本表示,A股市場正處於牛市初期,同時宏觀政策、經濟周期、外部環境等因素支持行情的進一步深化,而市場繼續調整的空間並不大,但調整的時間可能不會太長,因此其認為,市場的短期調整將是良好的介入機會。

在投資策略方面,匯利資產表示,在A股年報和一季報已經披露完畢之際,必須遠離財務不規范、業績持續能力差的股票,加強對價值型以及真成長個股的關注。在長期配置上,忽略短期的得失損益,繼續打“持久戰”,堅定長期配置A股核心資產。重點看好房地產、金融、大消費、TMT等領域。

因此,朴石投資建議投資者將投資周期拉長。其認為,基於中國股市以散戶為主,投資者的專業性不足,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屬於短線投資者,在“羊群效應”下容易導致中國股市的波動性超出全球其他大型資本市場,因此在博弈還未達成最終協議前的不確定性時期,市場或還有一定幅度的沖擊,但其實恰恰也是給堅定的價值投資者在低位買進優質股票籌碼的絕好機會。“請投資者們堅定信心,淡化短期波動,尤其是要回避中國股市短期的‘羊群效應’,保持足夠耐心把投資周期拉長從而獲取長期穩建的投資收益。”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