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胡瑋煒出任上海考瑞科技監事 去年12月辭任摩拜CEO

2019年05月14日08:19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13日電 離開摩拜近5個月后,摩拜創始人胡瑋煒加盟初創企業上海考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任職監事。

  企查查數據顯示,上海考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5月9日,法定代表人為劉禹,胡瑋煒任職監事。

  企查查網站截圖

  該公司注冊資本1000萬美元,大股東corymbia limited 100%持股,經營范圍包括計算機軟件科技領域內的技術開發、技術咨詢、技術服務、自有技術轉讓、計算機軟件開發等業務。

  根據公開信息,胡瑋煒於2015年1月成立摩拜單車。2018年4月,摩拜單車被美團點評全資收購,隨后胡瑋煒出任摩拜CEO,並任命劉禹為摩拜總裁。2018年11月,美團點評CEO王興成摩拜大股東,胡瑋煒等摩拜創始團隊退出,12月23日,胡瑋煒宣布,因個人原因辭去摩拜單車CEO職位,由公司總裁劉禹接任CEO一職。談及未來的計劃,胡瑋煒表示,未來仍然會在出行行業創業。

  離開摩拜后,胡瑋煒去向一直受到市場關注。

  今年1月3日,據多家媒體報道,胡瑋煒出任WKUP單車董事,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也於當日成為上述單車品牌所屬公司上海五公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增股東。

  彼時,中新經緯客戶端就此向胡瑋煒求証,胡瑋煒表示,那都是一年半以前的工商信息更新,“這個我都沒啥好回應的”。而對於“今后是否會參與WKUP單車的日常運營管理”這一問題,胡瑋煒則未再進行回復。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