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LG研發自家AI芯片 欲挽救其智能手機業務

2019年05月21日08: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據外媒SlashGear報道,LG將自主研發專用的AI芯片用於旗下智能手機,旨在讓LG手機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區分開來。

 

眾所周知,在用於智能手機的AI芯片方面,華為、蘋果和三星珠玉在前。報道稱,LG此次加入自研芯片的行列,將其視為旗下業務的最新戰略,隱隱有奮起直追之勢。

專用AI芯片的優勢在於,無需網絡連接即可完成離線處理,節省了手機和遠程服務器之間的通信時間。更重要的是,數據留存在手機本地更能保証安全。

據報道,LG的AI芯片適用於空間物體的視覺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等多種類型的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具備用於檢測環境變化的"感知智能"。LG表示,該芯片還能識別視頻和音頻中人物的情緒和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LG的智能手機業務已經連續數個季度虧損,但LG一直沒有放棄這項業務。目前看來,LG仍在推動其手機業務向前發展。

據了解,LG的人工智能芯片尚未命名,也沒有進入實際測試階段。盡管LG手機一直配備各項新技術,但在用戶爆發式的需求和競爭對手不斷的創新面前,並不足以帶來亮眼的銷售表現。AI芯片的加入是否足以拯救LG的手機業務,隻有等待LG發布新款手機時才能得知。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