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暴風TV陷員工遣散風波

石飛月

2019年05月22日08:03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石飛月)5月21日,有消息稱,暴風TV向員工正式發出“遣散”通知,由於融資進度問題,公司決定遣散所有員工,目前公司已搬離原辦公地。

由於暴風TV虧損問題嚴重,近日還有網友爆料稱其疑似因拖欠員工薪資,被員工拉橫幅追債。對於上述傳聞,北京商報記者聯系到暴風公關部相關負責人,但截至發稿,對方未作出回應。

暴風TV本是一個互聯網智能電視開發商,主要提供暴風人工智能電視、暴風人工智能語音電視等產品。企查查數據顯示,深圳暴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暴風TV)成立於2015年6月,注冊資本4244.3218萬元,大股東為暴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2.6%認繳出資額959.202萬元。曾於2019年1月被列為被執行人﹔因通過登記的住所或經營場所無法聯系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5月20日,暴風集團發布年報。數據顯示,2018年公司實現營收11.27億元,同比下降41.15%﹔歸母淨利潤虧損高達10.9億元。今年一季報數據顯示,當季營業收入為7120.51萬元,較上年同期減81.6%﹔淨虧損1749.5萬元,上年同期虧損2954.17萬元。年報的數據中解釋,暴風集團虧損的主要原因來自於暴風TV的虧損。

而暴風集團董事長兼CEO馮鑫曾經自信地表示:“暴風TV在2019年可以進入盈利期,2020和2021年有一二十億利潤的期望值。而2018年,將達到單個TV的盈利點,即單個用戶的ARPU值超過獲客成本。”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