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關心你的就業!國務院成立就業工作領導小組

2019年05月23日08:28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2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為進一步加強對就業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凝聚就業工作合力,更好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國務院決定成立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作為國務院議事協調機構,國務院就業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同時撤銷。

  通知明確,領導小組主要職責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就業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統籌協調全國就業工作,研究解決就業工作重大問題﹔研究審議擬出台的就業工作法律法規、宏觀規劃和重大政策,部署實施就業工作改革創新重大事項﹔督促檢查就業工作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各地區和各部門任務完成情況,交流推廣經驗﹔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

  領導小組組長為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副組長分別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退役軍人部副部長方永祥。

  通知指出,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承擔領導小組日常工作。辦公室主任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兼任,辦公室成員由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司局負責同志擔任。領導小組成員因工作變動需要調整的,由所在單位向領導小組辦公室提出,按程序報領導小組組長批准。

  領導小組實行工作會議制度,工作會議由組長或其委托的副組長召集,根據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必要時邀請其他有關部門人員參加。

  國務院相關通知截圖 來自中國政府網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