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易到稱“余額清零”系技術故障 網友:一晚清零,修復要7天?

王永樂

2019年05月23日08:30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3日電(王永樂) 近日,網上出現多起針對易到用車“強制清零贈送部分余額,凍結個人充值資金”的投訴。22日下午,易到用車官方微博發布易到乘客端賬戶系統故障說明(以下簡稱“故障說明”)稱,技術工作發生了故障與失誤,導致部分用戶的賬戶余額受到影響,受影響的用戶賬戶,將在7個工作日內陸續恢復。

  易到用車余額被清零

網絡投訴平台截圖

  近日,多名網友在網絡平台投訴稱易到用車“余額被清零”,並要求賠償及退款。

  北京師范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郭翔在自己微博上表示自己也遇到了賬戶被清零的情況。他認為可以對此提起消費公益訴訟。

郭翔微博截圖

  郭翔還認為“贈與合同已經履行了,公司不能說清就清,清除余額的本質是要撤回贈與行為或者撤銷贈與效果,這是非法的”。

郭翔微博留言區截圖

  易到用車:技術故障

  針對“余額清零”事件,易到用車表示,近日易到用車和多家合作機構商談完畢,將合作開啟全新的充返、折扣等用戶活動。由於合作機構的財務結算要求,對於充返性活動需要限定時間的有效范圍,為此易到用車針對合作機構的要求,對新充返模式進行了系統級的技術更新,並在線修改用戶協議,近兩日正進入相關技術測試階段。

  易到乘客端賬戶系統故障說明 圖片來源:易到用車官方微博

  易到用車稱,由於系統創新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即使再日夜兼程,在時間與完美的雙重壓力下也難免出現差池。在緊急調試全新模式的用戶充返活動時,技術工作發生了故障與失誤,導致部分用戶的賬戶余額受到影響。

  易到用車請乘客放心,並稱已及時的進行了系統修復!此次受影響的用戶賬戶,將在7個工作日內陸續恢復。在恢復的過程中,如有問題,可隨時撥打客服電話咨詢。

  網友:一晚清零,修復要7天?

微博網友留言截圖

  對於易到用車的故障說明,有網友留言稱,清零的贈送余額回來了。

微博網友留言截圖

 


 

網絡投訴平台截圖

  但也有部分網友並不買賬。有網友稱,和投訴平台回答的不一致。

微博網友留言截圖

  也有網友表示,“隨時撥打客服??在說笑話嗎?今天下午就打了,十五分鐘都沒有接通,真有客服嗎?調試系統竟然把錢調沒了,也是第一次聽說,一個晚上就能調沒的錢,修復竟然要7天?也是醉了……”。

  而對於故障說明中提到的,“因樂視控股及賈躍亭本人主導易到期間欠下並隱瞞的巨額債務,曾給易到造成巨大的創傷,將易到推向寒冬。”有網友留言稱,“賈躍亭欠你錢代表你能騙司機,騙員工,騙消費者的錢嗎?聯系你們退余額三個月了,撿起你的良知好不好!!!”

  中新經緯客戶端注意到,易到控股股東韜蘊資本此前發布聲明,將易到公司運營中出現的問題“甩鍋”樂視控股。聲明表示,由於樂視控股及賈躍亭本人在主導易到期間欠下並隱瞞了巨額債務,因此影響車主提現。

  1月29日,樂視控股“回懟”道,韜蘊資本正視易到管理和經營問題,不要把易到經營困難局面惡意“甩鍋”樂視控股和賈躍亭先生,誤導大眾、欺騙司機及用戶。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