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天津約談8家市管金融機構班子成員,涉天津銀行、渤海銀行等

2019年05月23日08:3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2日電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近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約談天津銀行、天津農商行、渤海銀行、濱海農商行、渤海証券公司、泰達國際集團、北方信托公司、天津信托公司等8家市管金融機構班子成員。

  會議指出,個別金融機構負責人目無組織,目無大局,目無法紀,失德失信,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是首關,對於首關不過的干部要一劍封喉,決不能用,已經擔任領導職務的必須堅決撤換,依規依紀嚴肅處理。天津市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金融機構領導干部要深刻反思反省、檢視剖析。

  會議認為,當前,天津發展正處在滾石上山、負重前行的關鍵階段,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的關鍵時期。各金融機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及時排查化解風險隱患。金融機構負責人要深刻認識到是在為黨管理金融資產、替人民經營企業,盡職盡責,不能當堂上木偶。要加強對金融機構的監管,改革市管金融企業紀檢監察體制,充分發揮紀檢監察部門執紀監督作用,發揮監事會職能作用,強化內部監督管理,對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的嚴肅追責問責,以全面從嚴治黨的疾風厲勢為金融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指出,各金融機構要擔當作為、積極進取,大力推進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更多金融資源投向實體經濟,堅定不移推動金融業高質量發展。要以更大的力度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引進戰略投資者,優化股權結構,構建現代金融企業制度。在推動混改過程中,決不能因一己私利阻礙改革,一旦發現,按照違反政治紀律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