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蜂窩完成2.5億美元融資 騰訊領投

白金蕾 張澤炎

2019年05月24日08:51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白金蕾 張澤炎)5月23日,旅游內容網站馬蜂窩宣布完成2.5億美元新一輪融資,由騰訊領投,美國泛大西洋資本集團(GeneralAtlantic)、啟明資本、元鈦長青基金、聯創旗下NMStrategicFocusFund、eGardenventures共同跟投。

馬蜂窩旅游網聯合創始人、CEO陳罡表示,本輪融資后,馬蜂窩將繼續強化“旅游消費決策”的內容壁壘,構建以AI和數據算法為驅動的新型一站式旅游服務平台。

馬蜂窩的運營主體為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螞蜂窩科技),后者成立於2007年11月,注冊資本1500萬,法定代表人陳罡。此前曾經歷四輪融資,分別是2017年12月,今日資本、厚朴投資、美國泛大西洋資本集團(GeneralAtlantic)、淡馬錫、高瓴資本等共同完成的D輪1.33億美元融資﹔2015年3月,美國泛大西洋資本集團、高瓴資本、啟明創投等完成的C輪8500萬美元融資﹔2013年4月,今日資本、啟明創投共同完成的B輪1500萬美元融資﹔以及2011年今日資本完成的A輪500萬美元融資。

在今年4月的公開演講中,馬蜂窩CEO陳罡曾提出“新旅游3C戰略”,進一步強調了以內容(Content)為軸心,帶動用戶(Consumer)、商業化(Commercialization)有機運轉的商業化能力。

陳罡在前不久的一封內部信中表示,“馬蜂窩將繼續吸納優秀人才,擴大市場投入,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力爭成為中國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實現IPO上市。”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