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收購錘子后,字節跳動計劃做一款兒童手機?

白金蕾

2019年05月28日08:37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白金蕾)5月27日早間,據外媒報道,今日頭條母公司字節跳動據稱在開發自己的智能手機。消息人士則向新京報記者表示,字節跳動在做的是一款兒童手機,主要是針對教育領域的嘗試,而不是進軍手機硬件。字節跳動官方則表示對此不予置評。

1月22日,字節跳動官方向新京報記者証實,收購了錘子科技部分專利使用權,將探索教育領域相關業務,並稱有錘子員工入職公司,這是正常的人才流動。錘子科技也對記者証實了上述消息。對於具體的收購價格、收購份額、收購原因,以及未來會否全盤接收等問題。字節跳動以涉及保密條款為由,並未進行回應。

1月24日,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新增6個名為“字節錘子”的商標,所屬類別分別為“軟件產品、科學儀器”、“科研服務”、“廣告、銷售、商業服務”、“教育、娛樂服務”、“社交、法律服務”、“電訊、通信服務”,目前狀態為申請收文。

在教育方面,字節跳動已經孵化了好好學習、gogokid、AIKID等產品,收購了學霸君,入局幼兒及青少年教育領域。

4月底,gogokid曾被爆裁員,字節跳動回應gogokid裁員,公司基於績效對團隊進行了去肥增瘦,這是業務發展的一部分。目的是穩健整體組織架構,從而對內提升經營效率,對外優化用戶體驗。字節跳動還稱,從沒有動搖過在教育領域的探索,但教育是一個格外需要匠心、需要耐心的行業。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