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深交所:更好地滿足民營企業合理融資需求

2019年05月30日08:3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9日電 據深交所官方微信公眾號29日消息,5月28日至29日,在中國証監會指導下,深交所組織召開資本市場服務民營上市公司培訓會。來自90多家民營上市公司,以及有關証券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地方資產管理公司的代表共200多人參加會議。

  深交所指出,在資本市場發展過程中,証監會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方針,積極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去年以來,監管部門高度重視民營企業面臨的融資難、股權質押風險以及由此帶來的上市公司流動性困難,支持上市公司及其大股東掌握並用好債券融資、股權收購、資產重組等市場工具。針對市場參與各方就實操中的難點、痛點問題提出的意見建議,監管部門集思廣益,著力疏通政策堵點,加快解決民營企業發展難題,有效化解風險隱患。會上,証監會及深交所相關部門對債券融資、並購重組等監管政策進行深入解讀,有針對性地闡明民營企業融資、紓困過程中需要了解的政策要點。部分民營企業股東、上市公司、市場機構分享市場融資和化解股權質押風險的成功經驗,為更好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建言獻策。

  深交所一直以來積極發揮民營企業相對聚集的特色優勢,推動債券市場產品創新,改善民企融資環境。截至2019年4月末,深市存續民營企業債券共491隻,佔存續期挂牌公司債券的33%,挂牌面值4170億元,佔存續期公司債券挂牌面值27%。

  此外,深交所表示,深市調整股票質押回購規則適用情況,民營企業股東獲得証券公司借新還舊、合約展期共47筆,涉及金額82億元﹔達成信用保護合約交易17筆,撬動民營企業債務融資規模合計22億元﹔支持發行5隻紓困專項債,發行規模合計70億元。

  下一步,深交所將繼續按照証監會的決策部署,充分吸納與會各方的意見與建議,多措並舉服務好民營企業,更好地滿足民營企業合理融資需求,支持民營企業通過資本市場做大做強,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