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央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試點地區擴大到荷蘭

2019年06月06日08:2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5日電 據中國央行網站5日消息,經國務院批准,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試點地區擴大到荷蘭,投資額度為500億元人民幣。

  央行表示,RQFII試點地區擴大到荷蘭,是兩國在金融領域深化合作的重要體現,有利於拓寬境外投資者人民幣資產配置渠道,擴大境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也有利於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分析人士認為,RQFII的開放對人民幣國際化具有重要意義,RQFII將帶動境外人民幣回流境內,給境外人民幣提供使用和投資渠道,同時也將反過來促進離岸人民幣資金池的擴大。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