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超《捉妖記》躋身總榜前十 《哪吒》票房或超40億元?

余若晰

2019年08月06日08:01  來源:証券日報

《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簡稱:《哪吒》)的勢頭不可阻擋。在眾多業內人士將其票房預期鎖定在20億元上下之時,該電影的票房已悄然超過了2015年上映的《捉妖記》(24.40億),位列內地票房總榜的前十。

根據燈塔專業版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月5日晚間20時39分,《哪吒》的票房收入為25.05億元。上周日,《哪吒》的單日票房更是達到了3.4億元。

除了內地票房總榜之外,《哪吒》目前已位列2019年影片票房總榜的第三位,而排在前兩位的分別是《流浪地球》(46.56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42.38億)。

有業內人士預測,《哪吒》的票房將超過40億元。8月4日晚21時52分,貓眼專業版預測,《哪吒》的最終票房將達到44.79億元。

在聚影匯創始人朱玉卿看來,《哪吒》之所以成為暑期檔爆款,是因為目前是內容為王的時代,優質的電影作品,觀眾才會買單﹔另外,《哪吒》的內容貼合了目前主流的觀影人群,易產生共鳴。

“《哪吒》的勢頭太猛了”,朱玉卿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現在看來,基本上是《戰狼2》的趨勢,從8月份上映的《烈火英雄》來看,表現也一般,按照這樣的情況,《哪吒》的票房很有可能奔著40億元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進入內地票房總榜前十,也創造了新的記錄,這也是動畫電影首次進入前十。在內地票房總榜前五十名中,除了《哪吒》之外,僅有兩部進口動畫片,分別為:排名28的《瘋狂動物城》和排名43的《尋夢環游記》。

“如果說,三年前的《大聖歸來》是讓人們看到國產動畫電影的希望,那麼今年的《哪吒》,則是讓人們更加堅信,國產動漫擁有著美好的未來。”有業內人士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

不過,隨著《哪吒》備受追捧,中國電影的分級制度也需提上日程。

有觀影人士向《証券日報》記者反映,自己與5歲的孩子一起去看《哪吒》,開場沒多久,孩子就睡著了,相比之下,孩子對《小豬佩奇》這類的電影興趣更高。

“在《哪吒》火爆的同時,也需要關注這部電影所帶來的虹吸效應。《哪吒》的受眾偏向主流的觀影人群,而對於低齡兒童來說並不太合適。此外,湊熱鬧的人多了,還會擠壓同檔期更適合低齡兒童的《賽爾號大電影》或者《冰雪女王4》的生存空間”,朱玉卿稱,“從長遠來看,中國電影沒有分級制度,並非長久之計。”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