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王愛華:2018年人工智能整體熱度有所下降

2019年08月09日14:5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 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導,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人工智能峰會暨多媒體信息系識別技術競賽成果發布會”於8月9日在廈門召開。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總工程師王愛華在會上介紹了人工智能發展的現狀以及人工智能在行業領域的應用並分享了相關數據。

王愛華分析,從金融角度來看,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創投融資額度最高,2018年整體熱度有所下降,但仍有半數以上的人工智能細分行業融資金額超越2017年﹔從技術應用方面來看,中國和以色列重視視覺技術,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印度更重視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數據顯示,除中國和美國外,以色列、日本和德國等在智能駕駛產業佔比較高﹔從AI獲得融資支持的技術分布來看,視覺技術佔據首位,有逐年上升趨勢,其次是自然語言處理,但今年融資份額有所下降。

王愛華詳細介紹了人工智能主要應用場景:1、電信和通信領域﹔2、智能安防領域,包括人臉抓拍比對、嫌疑人排查、行人車輛跟蹤、異常事件識別、敏感圖像識別等﹔3、智能交通領域,此領域應用最廣泛﹔4、金融領域﹔5、教育領域,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幫助解放師資資源﹔6、醫療健康領域,落地應用非常成熟﹔7、智能家居領域,新市場規模龐大。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