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獵豹移動副總裁崔穎:眼下是人工智能卡位最佳時機

2019年08月09日1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 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承辦,獵豹移動協辦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論壇”8月9日在廈門召開。獵豹移動副總裁崔穎在會上表示,人工智能不僅是高科技的前沿產業,更是一個賦能的行業,眼下是各個行業進入人工智能行業布局和卡位的最佳時機。

崔穎分析,近三年來,中央和各級地方政府頒布多項與機器人相關的政策,顯示出人工智能政策體系日趨成熟。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日趨成熟。

崔穎認為,人工智能的加速到來是企業對轉型創新需求、企業對高效管理需求以及社會民生需要的體現。她認為產業互聯網現迎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希望通過全鏈條AI技術,形成強大產品力來賦能傳統產業,讓實體經濟發揮場景體驗優勢。

崔穎表示,在技術能力層面,現在的人工智能技術日新月異,但應用情況卻並不樂觀。她總結了三點原因:一是沒有形成全鏈條的核心技術整合﹔二是難以及時持續與環境交互﹔三是過於重視硬件或者軟件的單一能力。

崔穎分享了對突破這種困境的三點思考:一是構建全鏈條自有的AI技術體系﹔二是使用快速迭代的產品和方法來迅速迭代和升級軟硬件﹔三是學會用互聯網思維打造強大的產品力。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