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智能化重構空間價值
——實地集團全場景智慧社區落地

2019年08月12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年8月8日,實地集團宣布,已在實地·永川薔薇國際項目率先落地全場景智慧社區。這是繼實地智能樣板房在惠州、太原等地相繼亮相后,其在智慧人居領域的又一次領先實踐。

全場景智慧社區覆蓋室內家居和戶外社區,通過聯動智能家居設備、智能機器人、社區物流系統、配套商業服務的高效協同調度與數據互聯,為不同需求和年齡層的用戶提供社區內全場景智慧生活解決方案。實地集團此次落地的全場景智慧社區通過Delight智能物流機器人與Bingo家用健康服務機器人等設備,將室內家居與戶外社區場景打通。

實地集團通過對社區配套服務的全場景智慧化改造,使社區實現以居住者為核心,建立起覆蓋健康生活、智能零售、通勤物流、文娛教育、社區安防五大應用場景的服務。

隨著“5G+IoT”時代的到來,傳統鋼筋水泥的實體空間正在轉變成為居住、娛樂、消費等場景服務的載體。全場景智慧社區是多個領域的集成,地產行業只是其中場景的提供者,未來地產的轉型還需要布局專業資本和專業技術團隊。另外,作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樓宇需打通公用數據和服務。未來的智慧生活,必然關注的是人與人、人與物、人與社區的關系。

(責編:王雅楠(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