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趣頭條天津又建內容審核基地,審核人員已超千人傳遞三重信號,天津網信辦主任表示——

“看到了趣頭條催生內容科技創新的價值”

2019年08月20日20: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趣頭條天津又建審核基地審核人員已超千人傳遞三重信號

  中新網8月16日電 15日,趣頭條天津內容審核基地正式落地濱海新區。趣頭條相關負責人透露,包括安徽蕪湖審核基地在內,目前趣頭條已組建了一支人數超過1000人的內容審核團隊。

  在信息高速發展的當下,政府機構對內容平台發展分外重視。據了解,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芸已到基地調研。王芸稱“看到了趣頭條催生內容科技創新的價值,看到了80后90后創新創業創造的活力,看到了天津開發區對互聯網企業的服務支撐”。

  趣頭條總裁劉安逸則表示,安全是趣頭條的生命線,此次設立的天津內容審核中心要承擔嚴把內容質量關、積極傳播正能量、創新非公黨建模式、服務算法技術提升等四項職責,未來兩到三年要成為中國最優秀的審核團隊之一。趣頭條還希望與天津建立長期多方面交流合作,重點提升大數據創新能力。

  在各大媒體行業群,趣頭條組建千人審核團隊的消息也成為熱議話題。在媒體從業者們看來,趣頭條此舉,傳遞出三重信號。

  第一重信號是“尊重價值”。此前,因發展迅速,趣頭條被廣泛認為是新興市場的資訊明星產品,但同時也遭遇內容品質不高的質疑。業內人士稱,本次組建如此大規模的內容審核團隊,或許可視為趣頭條即將發力內容,全面提升內容質量的訊號。事實上,趣頭條已將公司的使命定義為“通過內容為用戶帶來樂趣和價值”

  第二重信號是“責任擔當”,今年以來,多款資訊內容產品下架整改,整改原因多因內容質量和價值導向出問題。據趣頭條內容審核團隊員工介紹,趣頭條自成立起就十分重視內容審核機制,嚴格落實“先審后發”,文章與評論全部採取機器與人工結合的模式,分別經過機器過濾、審核員初審、審核組長復審、總編室巡查等步驟,確保每篇推送至用戶的內容,都是經過嚴格審核的。自去年6月以來,趣頭條技術部門通過平台自研的標題黨識別模型和引入的百度雲、阿裡雲色情低俗識別模型,經過不斷的訓練,逐步提高機器審核准確率,准確率已達98%。此次組建千人團隊更可見趣頭條在內容質量上的嚴謹,安全是內容平台生命線。如內容平台缺乏責任擔當,那麼生命周期將極為短暫。

  第三重信號是“戰略恆心”。趣頭條在數據方面一向有著良好成績。截止2019年3月,趣頭條APP月活用戶達到1.1億,用戶在線時長超1小時。然而從趣頭條組建千人審核團隊,可以看出,這家美股上市公司並沒有因沉迷流量而忘記戰略定位。

  據了解,除卻內容審核方面大動作,趣頭條已陸續推出了“合伙人計劃”、“放心看計劃”、“快車道計劃”等內容招募計劃。

  趣頭條作為移動內容聚合平台,提升內容品質是核心戰略,對於崛起於五環外的新型互聯網公司而言,更廣闊的未來,最終依舊要靠高質量內容。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