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360金融、小贏科技、老虎証券遭調查 被指違反美國聯邦証券法

2019年08月26日09:3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25日電 據股東權利律師事務所Johnson Fiste官網23日消息,Johnson Fiste正在調查360金融、小贏科技、老虎証券違反聯邦証券法的潛在指控。

Johnson Fiste調查360金融。來源:Johnson Fiste官網

Johnson Fiste官網顯示,2018年12月14日左右,360金融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310萬股股票,每股16.50美元,募集新資本511.5萬美元。然而,自IPO以來,360金融股一路暴跌,2019年8月22日,該股收於10.60美元。

Johnson Fistel指出,此次調查旨在評估360金融在提交給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的IPO招股書中,以及隨后在與投資者的通信文件中,是否包含了關於重大事實的不實陳述,或者遺漏陳述其他必要的事實,以致於在公司的業務和運營方面誤導消費者。

據經濟觀察網報道,雖然360金融目前注冊人數已超過1億,但對借款人來說似乎吸引力不足,授信人數不到注冊人數的五分之一。8月23日,360金融CEO徐軍發布了內部信,宣布由於個人和家庭原因辭職,並由同為360金融創始人的吳海生接任。

來源:Wind

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8月23日收盤,360金融股價跌5.75%,報9.99美元/股,總市值14.37億美元。

Johnson Fiste調查小贏科技。來源:Johnson Fiste官網

Johnson Fiste官網稱,在2018年9月19日左右,小贏科技通過IPO(首次公開招股)出售了1100萬股票,每股9.50美元,籌集了1.045億美元。但IPO之后,小贏科技股價大幅下跌,2019年8月22日,該股收於2.64美元。

Johnson Fistel指出,調查旨在確定公司向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有關其2018年12月首次公開募股和隨后的投資者通信的文件中,是否包含不實的重大事實陳述,或忽略陳述其中所必需的其他事實,以致於在公司的業務和運營方面誤導消費者。

來源:Wind

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8月23日收盤,小贏科技股價跌4.92%,報2.51美元/股,總市值3.94億美元。

Johnson Fiste調查老虎証券。來源:Johnson Fiste官網

Johnson Fiste官網顯示,在2019年3月20日左右,老虎証券以8美元公開募集1300萬股原始股募資1.04億美元﹔然而,自從IPO,該股股價大跌。

Johnson Fistel稱,調查旨在確定公司向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有關其2019年3月首次公開募股和隨后的投資者通信的文件中,是否包含不實的重大事實陳述,或忽略了陳述其中所作陳述所必需的其他事實,涉及公司業務和運營的誤導。

公開資料顯示,Johnson Fistel是一家全國公認的股東權益律師事務所,在加利福尼亞、紐約和喬治亞州設有辦事處。該公司代表個人和機構投資者參與股東衍生品和証券集體訴訟。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