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法拉第未來回應賈躍亭卸任:頂層架構變革已進入執行階段

石飛月

2019年08月30日08:07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 8月29日,針對近日關於頂層治理架構變革的傳聞,法拉第未來(FF)官方發布聲明確認了這一消息。FF稱,公司從去年底就已經著力推動公司頂層治理架構變革,並已正式進入執行階段,近期內將會公布相關細節。

此前有傳聞稱,在新的管理架構下,FF創始人賈躍亭可能會辭去自己現有的全球董事長和CEO職務,將公司頂層治理權交給“合伙人委員會”,並由資深的汽車行業人士加盟FF出任CEO。

FF並未在聲明中對此做出說明,但表示通過本次治理架構的變革,將會陸續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此前FF的組織優化推動了公司的組織架構變革以及全球一體化協同,把更有能力和年輕的中層干部提升到領導崗位,整體組織的創新力和戰斗力得到大幅提升。”

賈躍亭曾因為對FF的控制權,多次與投資機構鬧掰。2018年,FF與其主要投資者恆大的爭議持續數月,FF於10月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剝奪恆大作為股東享有的有關融資的同意權,並解除所有協議,原因是 “投資方恆大單方面對於與FF母公司早前所簽訂的投資合約條款出現多條違約”。由於上述種種爭議,二者的合作不歡而散。

在去年年底FF與恆大達成和解方案、終止合作后,FF在資金方面遇到了更多的問題。今年以來,FF被迫解雇了大量員工,年初有報道稱FF的1000名員工被裁至250名,后來又宣布出售內華達州北拉斯韋加斯的優質土地。

因為樂視的遺留問題,據了解,賈躍亭一直正在嘗試解決自身的債務問題,之前曾傳出消息他正在努力建立一個信托基金。賈躍亭希望在FF上市之后,可以給他帶來足夠的收入來還清債務。不僅如此,賈躍亭還將出售自己的股權來確保償還債務。

對此,FF回應,賈躍亭過去兩年來通過多種方式已陸續償還超過210億元的國內債務,還債信托基金的設立就是為了盡快徹底解決債務問題。

根據FF的聲明,目前除了推動FF 91交付前的各項測試工作之外,FF在決定未來汽車核心競爭力的I.A.I(Internet, Autonomous Driving and AI)領域,也在持續推動產品的升級和迭代。日前,FF 91亮相洛杉磯Peterson汽車博物館八月巡展,賈躍亭本人還轉發了該微博,並為FF 91造勢。

不過,FF 91早在2017年初就已正式推出,如今兩年多過去了,到底何時能夠量產,或者說量產后能否得到市場的認可,都成為一個耐人尋味的話題。

對於國內市場,今年3月,FF與九城正式簽署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專注於在華研發、生產和銷售FF V9。但這家新成立的合資公司隻負責中國市場的業務,且由九城來主導,FF隻提供相應的資源,並不提供資金,也就是說,賈躍亭沒有這家合資公司的控制權。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