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英國以商業競賽項目推動“鄉村5G”

張夢然

2019年08月30日08:35  來源:科技日報

科技日報北京8月29日電 據英國政府網、《每日電訊》報網站近日消息,英政府27日宣布,將推出一個商業競賽項目並計劃簡化相關法規,以推動5G技術在鄉村地區的應用,消除更多鄉村地區的信號盲點。

盡管英國的運營商已陸續開通5G服務,但當前的信號覆蓋區域主要在大城市。此次政府資助的這個競賽項目,屬於政府推動的全國性5G“測試床”措施的一部分,政府為該措施提供2億英鎊(約2.5億美元)的資金。

即將開展的競賽項目,主要目的是測試鄉村地區基於5G的技術應用,項目將選擇多達10個鄉村地點測試5G應用方案,與此同時,一並帶動私營領域在這方面的投資。

目前,相關技術已在英國一些相對偏遠的地區有所應用。譬如在英國北部的奧克尼群島,5G技術被用於遠程監測鲑魚捕撈,提升風電場效率等﹔而在什羅普郡,“鄉村5G”技術被測試用於協助發展精准農業。

英國數字化、文化、媒體與體育大臣妮基·摩根說:“在現代英國,人們希望無論身在何處都能保持聯系。因此,我們致力於確保移動通信網絡的大范圍覆蓋,我們也需要確保有合適的規劃法規來建設最好的基礎設施,以便保持領先。”

摩根表示,政府不惜投入,以便“能抓住下一代5G技術帶來的機遇和經濟效益”。

當天,英國政府還宣布為簡化相關法規開展公眾咨詢,以改善鄉村地區的移動通信網絡覆蓋狀況。英國住建部長艾斯特·麥克維表示,他們建議簡化安裝最新移動技術的規則,幫助擴大覆蓋范圍,消除更多信號盲點。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