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將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

2019年08月31日19:4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陳煒)人民網8月30日在投資者見面會上宣布,將在年內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於7月下旬在融合發展三年規劃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主要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各種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根據人民網日前發布的2019年中期報告顯示,人民網以2019年為內容科技元年,加大對互聯網科技及應用的再挖掘、再創造和再優化,積極向科技型、智慧型企業轉型,目標是成為“內容科技”領軍企業。

據了解,人民網在內容科技的基礎研究、計算支撐和場景應用三個層次均已有所布局。人民網在基礎研究層,已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同時,與中科院合作成立人工智能技術公司,並正在申請設立“媒體智能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技術支撐層,將重點打造人工智能技術引擎,“風控大腦”,視頻能力平台,智能聚發平台﹔在場景應用層,規劃內容原創、內容運營、內容風控、內容聚合與分發等四大業務主線。

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民網將通過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挖掘、發現和儲備一批優質的內容科技項目,對於其中與人民網戰略方向協同效應較強的項目,未來將通過投資、孵化和業務對接等方式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進一步完善人民網的業務矩陣和產業布局。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