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出行”公務電動車在京上線

劉珜

2019年09月02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本報訊 昨日上午,“人民出行”公務電動車項目在京上線。“人民出行”服務於日常中短途公務出行,通過電動車解決10公裡內的公務通行需求。使用者無需繳納押金,由所在單位集體購買服務或公務出行卡,審核后即可使用。

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副主任、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光魁介紹,“人民出行”平台,隻為因公事務出行提供交通工具。因此,每一輛電動自行車都納入數據化、智能化的管理渠道,能夠准確追蹤到每一輛車的使用狀況。“人民出行公務用車採用北斗導航系統與GPS導航系統,結合電子圍欄技術,實現無樁式定點停車。可以有效引導用戶規范停車,解決城市停車秩序混亂的問題。”鄭光魁說。

據介紹,“人民出行”利用物聯網、5G、電子圍欄等技術,服務於日常中短途公務出行需求。使用者無需繳納押金,由騎行者所在單位集體購買服務或公務出行卡,個人信息和單位信息經過平台審核后就能正常騎行。未來,“人民出行”還有望在公安、城管部門的勤務任務中推廣。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人民出行”所有車輛均是嚴格按照電動自行車新國標設計定制,所有車輛均正式申領牌照,嚴格規范化管理。同時,“人民出行”為所有車輛購買了騎行保險。人民出行監管處處長余濱介紹,為了避免電動車出行帶來消防隱患和電池污染,平台和清華大學進行合作,專門研究了更安全的電動車充電方案。在實際充電過程中,平台可以實現24小時監控,查看電動車的實際使用情況。

中國智能交通協會專家委員會張柱庭認為,目前電動自行車大多不合規,有很多消防隱患,也廣受大家詬病。這使得不少城市的政策對電動車共享並不支持,合規的電動車公務出行有望提供一個新的解決思路。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