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福布斯發創新力領袖榜單:貝索斯 馬斯克並列第一

2019年09月05日09:0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報道 記者 林迪】日前,美國《福布斯》發布2019美國最具創新力領袖榜單(以下簡稱為“榜單”),榜單顯示,大型科技公司的創始人或首席執行官佔據了榜單前十位置。其中,亞馬遜創始人杰夫·貝索斯(Jeff Bezos)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並列榜首。

據了解,該榜單衡量的四個基本領導素質分別為:媒體創新印象、社會關系、價值創造紀錄以及投資者對價值創造的期望;候選領導者分別來自:市值超過100億美元的美國公司、過去五年內上市的美國50家最大私有公司、福布斯最具創新力百強企業中的美國公司,並且是這些公司的創始人或首席執行官(或在過去一年內擔任董事會主席的首席執行官)。根據以上四個指標,研究人員列出了美國最具創新影響力的百位領導者。

值得關注的是,前十名有九名都來自互聯網行業,唯一的例外是排在第九的萬豪酒店集團總裁兼CEO蘇安勵(Arne Sorenson)。

出排名第一的貝佐斯與特斯拉之外,其他前十的科技公司領袖還有: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位列第三名;Salesforce首席執行官馬克·貝尼奧夫,位列第四名;Netflix創始人裡德·哈斯廷斯,位列第五名;微軟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位列第六名;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位列第八名;谷歌聯合創始人拉裡·佩奇和謝爾蓋·布林,位列第十名。

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貝索斯在25年前創辦了亞馬遜。經過四分之一世紀的發展,亞馬遜已然成為電子商務巨頭。2018年,公司總收入達到2300億美元,淨利潤創下100億美元新高。持有亞馬遜近12%股份的貝索斯,曾在2018年超過比爾·蓋茨(Bill Gates),晉升為世界首富。

伊隆·馬斯克致力於徹底改變地球和太空交通。他在2003年創辦的特斯拉電動汽車制造公司,2018年的全球電動汽車銷售量達到24萬台。馬斯克創辦的另一家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估值也超過了200億美元。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