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搜狐溢價57%私有化暢游,后者或將從納斯達克退市

蔣佩芳

2019年09月10日08:33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9月9日,搜狐已向其控股子公司暢游的董事會遞交初步非約束性要約,提議現金收購搜狐尚未持有的暢游全部在外流通A類普通股,包括美國存托憑証(簡稱“ADS”)所代表的A類普通股,收購價格為每股A類普通股5美元,或每ADS 10美元。由於搜狐已經持有暢游全部在外流通的B類普通股,因此,如果上述交易得以完成,暢游將成為搜狐的間接全資控股子公司,完成私有化,暢游也將從納斯達克退市。

《國際金融報》記者注意到,提議的收購價格較暢游2019年9月6日的收盤價溢價69%,較暢游在過去30個交易日中的平均收盤價溢價57%。

產業時評人張書樂告訴《國際金融報》記者,此時是私有化暢游最好的時機,搜狐需要暢游這個資金牛為其有效“充值”。“搜狐本身對暢游具有絕對控制權,私有化能保証搜狐未來能從暢游的利潤中更好的獲得分成,而不再單純按照股市規則進行派息”。

張書樂認為,暢游所能帶來的營收,以及在影游聯動上為搜狐視頻重新注入活力的可能性,對於當前的搜狐而言格外重要。

在張書樂看來,美國投資人不再看好游戲類股票,原因在於中國游戲廠商經過十數年的高速發展,整體增速已經放緩,進入發展平穩期,也觸及到了發展天花板,同時在騰訊、網易雙強獨大的狀態下,盡管非雙強的一線游戲廠商依然整體穩健,但可供刺激投資人的“故事”沒有了吸引力,很難真正達成投資者的期望,進而造成市值的低迷。這也讓暢游的私有化有了更加“便宜”的實現可能。

根據暢游2019年第二季度未經審計財報,其第二季度總營收為1.19億美元,同比增長5%,環比下降4%;淨利潤1600萬美元,同比下降50%,環比下降56%;非GAAP淨利潤為1400萬美元,同比下降50%,環比下降62%。

據悉,由於搜狐對暢游擁有超過90%的投票權,根據開曼群島公司法(修訂)第233(7)條,本擬議交易可適用法定簡易合並程序,由搜狐新成立的全資子公司與暢游進行合並。搜狐已告知暢游董事會,僅有意進行要約中提議的收購交易,無意出售已持有的暢游股份或參與任何包含暢游在內的其他交易。

搜狐預期暢游董事會將成立一個由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對搜狐提議的交易進行考量,在外部財務顧問和法律顧問的協助下審議搜狐的要約,並代表暢游同搜狐進行談判。

搜狐強調,該要約僅代表搜狐的初步意向,不包含完成擬議交易所必須簽署的最終協議中必須涉及的全部事項,也不對任何一方產生具有約束力的權利和義務。雙方僅在簽署最終協議文件后才受約束。因此,不能保証搜狐的要約將導致擬議交易或類似交易的最終完成,也不能保証在如果交易已完成的情況下,任何可能發生的條款。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