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青山綠水執行總裁李淳:國有頭部私募機構的共性是堅守價值投資

2019年09月19日16:3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由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中關村青山綠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的“私募基金與國有企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9月19日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召開。中關村青山綠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李淳表示,國企以及有國企為背景的基金公司,在新時代需要擔當起新歷史使命,國有頭部私募機構的共性是執著堅守價值投資。

李淳認為,在經濟轉型升級大背景下,國企進入創新發展階段,面臨的攻堅戰、持久戰,打贏戰役的一大關鍵,要從創新國企投融資機制、改變傳統投融資渠道、打破傳統資本市場枷鎖,充分挖掘社會資金潛力等多個方向發力。其中,靈活高效的股權投資基金、產業基金等是國企投融資創新的重要方向。

李淳表示,優秀私募投資機構的基本使命,是在把握改革開放和產業結構調整時代脈搏的前提下,將自身融入到國家經濟發展和價值創造的歷史潮流之中。國企以及有國企為背景的基金公司,在新時代要擔當起新的歷史使命。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