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企混改縱深推進,私募基金如何發揮優勢?

2019年09月19日1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9月19日北京電 國企混改縱深推進,私募股權基金是否有投資機會?私募股權基金能為國企帶來哪些創新和幫助?參與國企混改,私募股權基金如何順利退出?

在今日由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中關村青山綠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的私募基金與國有企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期間,中關村青山綠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李淳(主持人)、九匯華納集團董事長徐世湘、中咨華澍華北區總經理何鑫、大唐元一董事總經理夏信、信中利資本高級合伙人潘林武等行業人士進行了觀點分享。

徐世湘認為,通過混改、並購、重組,可以把國企管理機構從管人、管事、管資產方向向管資本運營方向推動,從而做大做強做優國有資本。參與混改的央企、國企大多需要戰略性投資人,而非財務投資人,如果私募股權基金要參與,需要努力推動傳統國有企業向更現代、更市場化的企業方向前進,要通過混改過程進一步推動國企體制機制的調整。

何鑫表示,深化國企改革既要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也要發展新興戰略產業,私募股權基金要做好戰略定位,明確產業投資規劃。合作各方要集中優勢,引導社會資本向規劃的方向流動,繼而促進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的融合。

夏信建議私募基金在和國有企業改革結合層面,要有環保或者整個青山綠水的意識,要有社會責任的考慮﹔其次還要有現代化的公司治理,從而更健康地發展。

潘林武認為,私募股權基金介入國企混改會直接促進企業從傳統企業向現代企業轉換,私募股權基金可以借助國有平台,發現更好的投資標的,可以憑借優質的行業背景和人才隊伍發揮更好的協同作用。(黃盛)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