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史上最強國慶檔電影:三部預售全過億 這些A股要火

2019年09月30日08:52  來源:中國基金報

史上最強電影國慶檔震撼來襲!

9月30日,三大重磅主旋律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中國機長》同步上映,同台PK味道十足﹔早上8:00,《攀登者》率先打響上映第一槍,緊接著9:00,《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聯袂登場。

實際上,三部影片的預售戰已經打響,三大影片預售票房均已過億﹔貓眼數據顯示,截至9月28日下午6:00左右,《我和我的祖國》預售已經突破2億元,《攀登者》、《中國機長》預售票房分別達到1.39億元、1.28億元,三大電影預售票房合計已經高達4.67億元。

從三部電影主演明星來看,吳京和張譯同時是《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兩部電影的主演,其中吳京更是國內僅有的幾位票房超百億明星之一,經過此次國慶檔電影后,吳京電影票房將再創新高!

930三大影片爭霸:排片勢均力敵

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中國機長》,見証奇跡!

近幾年,《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戰狼2》,真實事件改編的國產主旋律大片逐漸成為市場熱門,口碑和票房不斷爆棚。今年國慶檔三大電影,也延續了這種模式。

今年的國慶檔,9月30日三大重磅影片同時上映,三大影片題材緊扣主旋律,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演員陣容也非常強大,觀眾熱情期待。三部影片被認為是這個國慶最強組合,並且被認為是史上最強國慶檔。

到9月28日下午6:00,不僅票房預售達近5億元,截至9月28日下午6點左右,貓眼平台想看的觀眾人次已經超過150萬,並且還在呈持續增長態勢。再過38個小時,三部電影就要開始陸續上映了。

9月30日8:00,《攀登者》打響國慶檔三大影片上映的頭炮,一小時后的9:00,《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同時上映,三大影片大戰全面打響。

從首日排片來看,三大影片也是旗鼓相當。9月30日當天,《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的排片場次分別位10.81萬場次、10.25萬場次、9.18萬場次,場次佔比分別為35.4%、33.6%、30.1%,合計佔首日場次的99.1%。

從今年國慶檔的電影制作水平來看,新時代証券認為,預計《攀登者》能達到20億以上票房,《中國機長》《我和我的祖國》或均能超過10億票房。

我們不妨來一一看下這幾部大片:

《我和我的祖國》故事感人,陣容強大

7大名導+37位明星

《我和我的祖國》大咖最多,以小人物的視角展現新中國70年來的7個歷史瞬間,7位導演以及37位明星演員共同打造。

七位導演涵蓋三代中國電影人,包括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每個導演獨立執導一個片段,這七個故事選取自從建國以來70年中最有代表性的歷史瞬間。

演員上更是豐富,既有葛優、黃渤、吳京等能扛票房的男演員,也有惠英紅、宋佳、佟麗婭、任素汐等各具特色的女演員,還有杜江、朱一龍、劉昊然、張子楓等新生代。

《我和我的祖國》的7個故事分別是:

《前夜》: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相遇》: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奪冠》:1984年8月8日,中國女排奧運奪冠,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

《回歸》: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

《北京你好》: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護航》:2015年9月3日,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

《白晝流星》2016年11月18日,神州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

從預告片來看,已經讓人心潮澎湃,淚流滿面。

《攀登者》首次北坡登頂珠峰:為國登頂,寸土不讓

《攀登者》根據中國登山隊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兩次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故事改編,它能讓觀眾了解到當年中國登山隊這些平凡人物的英雄事跡。他們1960年從北坡登上珠峰,不僅是人類首次從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而且在當年珠穆朗瑪峰主權歸屬尚存爭議的歷史背景下,更代表著國家主權的宣示。

《攀登者》陣容也不弱,演員方面,不論是吳京、章子怡,還是張譯、王景春,亦或是井柏然、胡歌,都是當前頂級明星大腕,電影還有成龍客串。制作班底也有保証,導演是李仁港,監制是徐克,編劇是作家阿來。

《中國機長》:成功處置航空特情事件改編

《中國機長》根據四川航空成功處置特情真實事件改編,在駕駛艙擋風玻璃破裂、高空低壓、低溫低氧、儀表脫落等情況下,機長劉傳健和其他機組成員憑借著過硬的專業素養,最終讓飛機安全降落成都。事件發生后,劉傳健也被網友稱為中國的“薩利機長”。

平凡崗位上的英雄,以及正能量的故事,經常是打動觀眾很好題材。《中國機長》由劉偉強執導,他很擅長商業片,也執導過《建軍大業》,熟悉主旋律電影。機長一角宣布由張涵予飾演,電影中還有歐豪、杜江、袁泉、張天愛、李沁等,稱得上男帥女靚。

多家公司參與三部影片制作發行

A股部分參與制作的影視公司將受益。

証券時報·數據寶從已公開的信息發現,《攀登者》涉及A股5家上市公司,包括華誼兄弟、北京文化、萬達影視、文投控股參與了聯合出品,上海電影是該片的主發行人,北京文化聯合發行。

《中國機長》涉及兩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萬達影業、幸福藍海影業參與聯合出品。

《我和我的祖國》涉及的上市公司更多,聯合出品包括光線影業、萬達影業、華誼兄弟、華策影業、橫店影業、文投控股、人民網、華僑城,聯合發行包括光線影業。

股價已經提前“行動”

近日,傳媒板塊相關個股已有所“異動”,嗅覺靈敏的資金或已提前布局。中証傳媒指數9月27日周五也上漲了1.16%。

個股方面,9月27日,華誼兄弟上漲1.96%,萬達電影上漲2.45%,光線傳媒大漲3.26%,幸福藍海上漲2.75%,中國電影大漲3.49%。其中光線傳媒、幸福藍海近期更是逆勢漲超10%。

中國基金報 江右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