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大咖傳經!抓住鄉村產業振興的時代機遇

2019年10月09日11:0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農業是一個古老產業,也是一個朝陽產業。農村天地廣闊,在鄉村振興背景下,新農人大有可為,創業創新更是大有可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不斷向農村延伸,一批彰顯地域特色、充滿鄉村氣息、承載鄉村價值、適應現代需要的鄉村產業正在廣闊天地中不斷成長。伴隨產業蓬勃發展,鄉村涌現了一批新人物、新模式、新業態。

鄉村振興是時代使命,也是機遇和擔當。如何跟上時代步伐,敏銳嗅准商機,准確預測新趨勢?創業大咖有哪些經驗分享,如何闖過創業路上一道一道的坎?11月20日下午,在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年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下稱“雙新雙創博覽會”)上,“大咖傳經”分論壇,將在南京舉辦。

本屆雙新雙創博覽會以“激情創業創新 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中央關於鄉村產業振興和打造“雙創”升級版的部署,集中展示新農民、新技術、新成就,推介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模式和鮮活經驗。

雙新雙創博覽會將設置論壇、大賽和展覽三個板塊,其中論壇板塊將以“主論壇+分論壇”的形式展開。除“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論壇”這一主論壇外,博覽會還將圍繞“農村創業創新與鄉村新業態培育”“農村創業創新與鄉村產業發展”“優化服務與農村創業創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與廁所革命”“智慧流通與服務創新”“農村創業創新與數字農業發展”“金融服務與農村創業創新”“產業融合與農村創業創新”八大主題設置分論壇進行深度探討。

“大咖傳經”作為八大分論壇之一,由南方農村報社承辦。論壇將邀請身處創業創新一線、經驗豐富、思維活躍、成就顯著且有較高知名度的雙新雙創資深“大家”、知名“大咖”傳經送寶。他們中既有身經百戰的農業上市公司老板,也有創新求變的創業公司CEO,既有熟悉政策法規的政府高層,也有提供第三方評估和服務的專家學者,既有依靠網絡直播走紅的帶貨達人,也有深耕特色產業專注小而美的新農人。

大咖的成功或許無法復制,但他們的寶貴經驗值得學習借鑒。新技術、新視野、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在雙新雙創路上,聽取行業大咖意見尤為重要。大咖傳經,讓大咖現場講給農民聽、做給農民看、帶著農民干、幫著農民賺。

(責編:周享玥(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