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被限制消費 羅永浩回應:3個億債務會全部還完

2019年11月04日09:0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11月3日消息,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信息顯示,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及羅永浩因欠款370余萬元,於10月30日被法院限制消費。

羅永浩隨后回應此事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出現經營危機以來,錘子科技最多時欠了銀行、合作伙伴和供應商約6個億的債務,目前已經還清3個億,自己沒有選擇破產清算, 會在未來的一段時期把債務全部還完。

限制消費令顯示,丹陽市人民法院於2019年9月4日立案執行申請人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申請執行買賣合同糾紛一案,因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法院對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天眼查數據顯示,9月24日,丹陽市人民法院判決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10日內向原告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支付貨款3705991.6元。

根據法院限制消費令,限制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及單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影響債務履行的直接責任人員、實際控制人)羅永浩不得實施以下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一、乘坐交通工具時,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二、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三、購買不動產或者新建、擴建、高檔裝修房屋;四、租賃高檔寫字樓、賓館、公寓等場所辦公;五、購買非經營必需車輛;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八、支付高額保費購買保險理財產品;九、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羅永浩隨后回應稱,自2018年下半年出現經營危機以來,錘子科技最多時欠了銀行、合作伙伴和供應商約6個億的債務,其中,僅其個人就簽了個人無限責任擔保的1個多億。

到目前為止,在過去的10個月裡,錘子科技已經還掉了3個億左右的公司債務,羅永浩個人也以各種方式籌款幫公司還了其中的數千萬。“我會繼續努力,在未來的一段時期把債務全部還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徹底關掉,我個人也會以賣藝之類的方式把債務全部還完。”他表示。

此前有信息顯示,僅今年來,羅永浩就已經質押錘子科技及相關公司股權49次,並多次變更公司法定代表人。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