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賈躍亭被質疑隱匿轉移300萬美元資產

龔夢澤

2019年11月06日08:12  來源:証券日報

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創始人兼CPUO賈躍亭於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尚不足一個月,近期關於“賈躍亭300萬美元購買豪宅、轉移股權、隱匿或轉移資產”等報道就已甚囂塵上,引發了國內輿論的廣泛關注。

有媒體報道稱,今年8月份賈躍亭購置的豪宅佔地3300平方英尺,位於洛杉磯帕洛斯·維德斯半島,距離其另一處沿海豪宅很近。同時,報道還稱,賈躍亭現持L-1簽証,該簽証適合於中國運轉良好的各類企業到美國經商。賈躍亭的私人財產並沒有完全公布,申請個人破產只是為了逃避債務。

11月5日,FF方面首度發聲反詰。FF相關人士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關於賈躍亭在今年8月份購買價值超300萬美元豪宅的說法純屬謠言,而沿海豪宅早在2017年底,因為FF的緊急資金需求等原因就已經處置了。

“賈躍亭目前已經提交個人破產重組申請,任何所謂的通過大宗消費或者代理人轉移資產的行為都會追溯到兩年前。根據美國法律規定,任何隱瞞不報都是不可能的,謠言完全缺乏常識。”上述人士對記者表示。

據其透露,近期極個別債權人為了超低價剝奪賈躍亭所持FF股權、進而控制FF公司,在破產代理公司EPIQ網站上上傳所謂的聲明,並多次向不知情的媒體提供虛假消息,其試圖阻撓破產重組順利推進的行為用心險惡,並且已嚴重損害了其他債權人的利益。

提及上海懶財向賈躍亭追討5000萬元債務一事,債務處理小組表示,這是樂視控股、韜蘊資本以及上海懶財之間存在的三方債務。

據記者了解,2017年6月份,韜蘊資本戰略控股易到,樂視控股退出。而在2018年,韜蘊資本和賈躍亭的關系惡化,並在美國起訴賈躍亭請求凍結賈躍亭FF股份的申訴,獲得了美國法院支持。

對此,樂視控股方面稱,在與韜蘊資本達成收購易到的交易協議之后,韜蘊資本至今未向樂視方支付任何交易對價以及完成抵債等協議約定的義務,導致了涉及金額幾十億元的經濟糾紛。“相當於韜蘊一分錢未付就把易到拿走了,這是嚴重欺詐行為。”

然而,韜蘊資本CEO溫曉東對此予以否認,並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說法:當時接手易到的時候,賈躍亭以及樂視方面稱易到的債務在23億元左右,但是實際上卻達到50億元。目前,由於樂視控股與韜蘊一系列的經濟糾紛雙方各執一詞,樂視控股已向法院提起訴訟。

此外,針對有報道對“第三方代持FF股份”的事項存疑,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內部人士告訴記者,2018年7月份,賈躍亭按照投資方的要求,將個人所持FF股權轉由第三方代持。截至目前,第三方所代持的該FF經濟收益權通過West Coast LLC擬全部轉到還債信托。“代持一事完全是合理、合法且主動披露的公開信息。” 債務處理小組人士表示。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