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宣介會北京站圓滿舉行

2019年11月07日1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陳煒)11月6日下午,人民創客城市沙龍暨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宣介會在北京理工大學舉行。

本次活動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民創投)主辦,北京理工大學聯合主辦。活動旨在推動內容科技產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同時推動內容科技在北京落地發展。

內容科技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各種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人民網規劃以2019年為內容科技元年,加大對互聯網科技及應用的再挖掘、再創造和再優化,積極向科技型、智慧型企業轉型,目標是成為內容科技領軍企業。人民網舉辦內容科技大賽,旨在率先探索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有效路徑。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黃河燕教授致辭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黃河燕教授在致辭中表示,內容科技大賽的主題和北京理工大學學科優勢高度契合,學院鼓勵相關研究團隊和廣大師生參賽,並提供支持與保障。北京理工大學希望以此為契機,與人民網在產學研以及創新創業等方面,建立更為密切的合作關系。

人民創投資源運營部主任張晨分享《內容科技與媒體融合的商業機遇》

人民創投資源運營部主任張晨以《內容科技與媒體融合的商業機遇》為題,分析內容科技與諸多產業融合后帶來的巨大商機。

“內容科技為當今社會帶來諸多商業機遇,內容產業和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技術均可實現良好融合。到5G時代,萬物互聯,萬物皆媒,諸多產業和內容科技融合,可以加速內容產業的分工和發展,在新技術沖擊下,內容產業以及關聯產業格局會發生變化,人民網希望通過布局內容科技,整合全鏈條資源,深度布局產業生態,與全行業共同合作,達到全面開花的效果。”張晨說。

星瀚資本創始人楊歌分享《智能互聯與內容產業趨勢》

星瀚資本創始人楊歌以《智能互聯與內容產業趨勢》為題,梳理新興產業的智能化發展趨勢,深刻地分析了行業現狀,並表達了對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的支持。

楊歌表示,在產業智能化加速升級成為國家戰略背景下,傳統產業仍然擁有在智能化趨勢中借道超車的可能。技術信息場景變化,首先導致技術形態變化,進而導致應用場景形態變化,最終實現商業效益產生。

元禾原點合伙人米菲演講

元禾原點合伙人米菲表示,元禾原點對內容極為關注,科技可以催生內容產業發展,橫向打通各行各業,深度融入各行各業,激發全新業態,重塑產業格局。未來,內容將以數據為核心,營銷能夠滿足消費者訴求,最終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這是內容產業和科技結合的最終盈利模式。

報名參賽企業代表管銘分享《我眼中的內容科技》

天淨產品事業部資深產品經理管銘作為報名參賽企業代表,做了《我眼中的內容科技》的主旨演講。在分享中,管銘簡單介紹了天淨產品事業部的主營業務模式以及主要產品,同時表達了對人民網創新創業大賽的支持與感謝。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