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索尼宣布成立AI事業部 前期關注游戲、成像和美食

梁辰

2019年11月22日08:27  來源:新京報

11月21日,索尼公司宣布成立AI(人工智能)事業部,將在日本、歐洲和美國設立辦事處,推動基礎研究和開發。索尼還任命了北野宏明擔任該事業部全球負責人,他目前是索尼計算機科學實驗室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和公司高管,美國部分將由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教授Peter Stone負責。

      索尼稱,該事業部將結合基礎研究與索尼獨有的技術,特別是在影像和傳感解決方案、機器人技術和娛樂方面,推動現有業務領域的轉型,並為創建新業務領域提供幫助。該事業部研究的項目還包括AI倫理等探索性項目,以及物理空間和虛擬空間中AI的研發。

      自從2016年索尼宣布機器寵物狗Aibo回歸以后,該公司就越來越專注於開發AI技術來推廣其產品。事實上,AI技術已經出現在其相機產品中,改進了自動對焦的體驗。索尼還對第二代Aibo開放了API,使開發者可以在其平台上創建新的應用。

      對於成立獨立部門,其發言人並未直接回應,而是對媒體表示,索尼多年來一直在開發許多AI項目。索尼披露,第一階段,該事業部將在游戲、成像與傳感以及美食領域啟動三個項目。不過,索尼並未解釋“美食”的確切含義。其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人工智能並不會取代廚師,而是與人共同工作。

      據悉,索尼AI事業部將在下個月正式開始運營。

(責編:李美瑩(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