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同程藝龍公布三季報,63.3%的新增付費微信用戶來自三線或以下城市

蔡淑敏

2019年11月27日08: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11月25日晚間,同程藝龍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財報。數據顯示,報告期內,同程藝龍營收20.62億元,同比增長22.3%,經調整淨利為4.19億元,同比增長33.2%。

  環比來看,2019年前兩個季度,同程藝龍營收分別為17.83億元、15.91億元,同比增速分別為17.5%、21%,整體營收增速在提升。

  因業績推動,截至今日午盤,同程藝龍股價上漲5.69%至13港元。

  從具體業務來看,同程藝龍收入主要來自住宿預訂業務和交通票務業務。相比票務代理,酒店預訂在OTA業務中利潤可觀。報告期內,同程藝龍超過一半的收入來自交通票務業務,但相比上年同期,住宿預訂業務和包括廣告服務、同程文旅業務在內的其他收入所佔比例正在提升,其中住宿業務收入同比增加34.5%至6.94億元,廣告服務、同程文旅等其他收入同比大增371.5%達到了2.29億元。

  一個明顯的趨勢是,同程藝龍正在進一步擴大在一二線城市之外市場的覆蓋率。財報數據顯示,同程藝龍三季度平均月活用戶為2.34億,同比增加13.4%。截止到今年三季度末,同程藝龍在中國非一線城市的注冊用戶比例約85.5%,三季度約63.3%的新增付費微信用戶來自三線或以下城市,較2018年同期的58.8%有所增加。

  這一系列數字增長的背后,是同程藝龍第一大股東騰訊旗下渠道和流量的助力。財報數據顯示,同程藝龍在騰訊旗下平台建立了多元流量渠道,包括微信支付入口及小程序下拉列表、在騰訊旗下平台投放的互動廣告以及微信內的分享及搜索功能。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通過微信支付入口及用戶青睞或最常使用的小程序下拉列表,平均月活躍用戶為1.25億,佔同程藝龍來自騰訊旗下平台平均月活躍用戶總數的65%。

  網經社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生活服務電商分析師陳禮騰表示,隨著一二線城市旅游市場逐漸飽和以及拼多多、趣頭條等下沉戰略的成功,三四線乃至鄉鎮市場成為新的競爭藍海,這對於在線旅游行業來說同樣適用。依托於微信廣泛的用戶覆蓋,同程藝龍成為最容易觸及低線市場用戶的OTA平台之一,與騰訊合作伙伴關系使得同程藝龍擁有更低的獲客成本及低線城市用戶的高觸達。

 

(責編:李美瑩(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