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斯克尷尬回應“特斯拉車窗碎裂”

2019年11月28日09:28  來源:環球網

美國特斯拉公司當地時間24日發布的新款電動皮卡以獨特外形頗出風頭,不過更轟動的是發布會“翻車”現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原本要當眾演示皮卡的防彈玻璃是如何堅不可摧,然而扔向車窗的金屬球卻接連砸碎了前后車門玻璃,場面一度極為尷尬。

特斯拉皮卡的發布會現場“翻車”原因引起全球諸多科學愛好者的吐槽和分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5日稱,馬斯克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車窗碎裂的調查結果。報道稱,在發布會上,為顯示皮卡的結實耐用,設計師弗朗茲·馮·霍爾茲豪森首先用大錘猛砸前車門,盡管這個演示非常成功,車門完好無損,但撞擊已經導致車門內的防彈玻璃底層開裂,因此霍爾茲豪森再用金屬球扔向車窗就導致玻璃破裂。

馬斯克發布的另一段測試視頻似乎也能証明這個結論。視頻顯示,霍爾茲豪森在發布會前曾嘗試用金屬球砸向車窗,但當時玻璃只是彈了幾下,仍完好無損。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並不能解釋發布會現場沒有被大錘砸過的后車門玻璃,為何也沒擋住金屬球。

馬斯克還解釋了這輛電動皮卡外形古怪的原因。他表示,皮卡的制造材料是30倍硬度的冷軋鋼合金,與制造火星火箭的材料相同。這種材料的硬度太大,沖壓機無法使它改變形狀。如果強行將這種材料折彎,內部會留下很深的折痕,影響材質壽命,所以特斯拉設計師在設計這款車的時候,並未採用傳統流線型設計。▲ (武 彥)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