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功成身退?谷歌兩位聯合創始人辭去母公司職務

2019年12月04日13: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2月3日,谷歌的創始人拉裡·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宣布,他們分別辭去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和總裁的職務。

  根據該公司的一份聲明,現任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將同時成為其母公司Alphabet的新首席執行官,該任命將立即生效。

資料圖: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桑達·皮採。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 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

  據報道,佩奇和布林於1998年共同創立了谷歌,並使其成為當今科技行業的領導者。他們將繼續以Alphabet的聯合創始人、股東和董事會成員的身份活躍在該公司。

  “如果將我們的公司比作一個人的話,今天,他已經是一個21歲的年輕人,現在我們是時候該離開這個職位了,”佩奇和布林在聯合公開信中說,“盡管長期參與公司的日常管理一直是巨大的榮幸,但我們相信現在該扮演一個驕傲的父母的角色了——提供建議和關愛,而不是每天的嘮叨!”

  信中補充說,他們相信“Alphabet和谷歌不再需要兩位首席執行官和一位總裁”,並表示,“計劃繼續定期與桑達爾交流,特別是在我們充滿熱情的話題上!”【編輯:苑菁菁】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