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35億僅剩1300元!華領資產出大事,700多名投資者心“涼涼”

2019年12月11日09:09  來源:央視財經

  根據上海公安局浦東分局發布的通報,11月13日,公安機關對華領資產正式立案偵查,罪名是涉嫌集資詐騙,四名高管已經被刑事拘留。通報稱,從2016年3月起,華領資產通過虛構銀行承兌匯票收益權轉讓、包裝發行私募基金產品的方式騙取投資人資金,詐騙資金用於還本付息、個人揮霍等。有投資者告訴記者,此次事件涉及的投資者共有700多人,涉及金額在35億左右,但是公司賬戶上隻有1300元左右。

1

2

3

4

  據悉,今年1月份,華領資產在沒有與投資者協商的情況下,突然單方面公告延期產品兌付。今年9月6日,公司法定代表人孫祺稱,該基金托管賬戶金額為零,沒有任何現金可供兌付。基金全部用於投資“交易對手”的票據收益權,由於“交易對手”全部違約,所以沒有任何資金回流。同時公司承諾,隻要2/3以上份額投資者簽署一份收益變更協議,公司便在兩年半的時間償付75%的本金,而不久后這一比例又變成了50%。值得注意的是,華領資產做的並不是它宣稱的銀行票據,而是“交易對手的票據收益權”。它是以票據標的企業所持有的票據作為依據,來向交易對手放款。而在此前的路演、宣傳資料以及基金合同中,公司一再強調資金主要投向銀行承兌匯票等“高流動性低風險的金融產品”。

  據悉,華領資產是國內規模較大的一家私募公司,目前,根據華領資產官網以及地圖軟件顯示的地址上海市陸家嘴東亞銀行金融大廈,央視記者探訪后發現,這裡已經不再是華領資產的辦公地。經過多方打探,記者了解到,在11月14日,華領資產突然向投資者發布公告,宣布搬遷辦公地址,但記者在官網和公眾號等公開途徑並沒有查詢到相關信息。 (來源:央視財經)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