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電動航空時代來了?全球首架商用電動飛機完成首飛

2019年12月12日09:03  來源:中新網

  電動航空時代來了?全球首架商用電動飛機完成首飛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世界上第一架全電動商用飛機從加拿大溫哥華起飛,完成了首次試飛。

  據報道,這架飛機改裝自一架水上飛機,試飛當日由海港航空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格雷格·麥克杜格爾駕駛。

  報道稱,麥克杜格爾駕駛著這架飛機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的弗雷澤河上進行了短暫的飛行,當天太陽升起后不久,就有大約100名旁觀者圍觀。

  據一位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說,飛行持續了不到15分鐘。

  “我們的目標是讓整個機隊真正實現電氣化。沒有理由不這樣做”,麥克杜格爾說。

  他表示,除了燃油效率外,該公司還將節省數百萬美元的維護成本,因為電動馬達所需的維護費用“大大”減少。

  但是,海港航空公司將不得不等待至少兩年,才能開始為其擁有40多架水上飛機的機隊供電。

  報道指出,電動飛機需要進一步測試以確認其可靠性和安全性。此外,電動機必須經過監管機構的批准和認証。

  在渥太華,加拿大交通部長馬克·加諾在試飛前表示,他“祈禱這架電動飛機能正常運行”,如果成功了,“它將引領一種更加環保的飛行趨勢。”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工程公司MagniX的首席執行官羅伊·甘扎斯基表示,“這証明,全電動形式的商用航空是可行的。”

  報道稱,該公司設計了這架飛機的發動機,並與海港航空公司合作。據稱,海港航空公司每年運送50萬名乘客,往返於溫哥華、惠斯勒滑雪場、附近島嶼和沿海社區之間。

  甘扎斯基表示,這項技術將為航空公司節省大量成本,更不用說實現零排放了,“這標志著電子航空時代的開始”。

  據報道,因為人們越來越傾向於選擇飛機出行,再加之新技術起步緩慢,民用航空正成為導致碳排放增長量上升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對此,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鼓勵航空公司更多地使用高效的生物燃料發動機和更輕的飛機材料,並優化航線。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